兴乐中学优秀学生来院研学参观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吸引优质高中生源,19日,在学校招生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我院接待兴乐中学高三优秀学子一行来院研学参观,两校师生在42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招生办主任徐明伟、院党委副书记陈清升及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出席。

徐明伟向兴乐中学师生们介绍学校辉煌的办学历史,讲解现今的高考政策和三位一体考试注意事项,介绍学校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的改革先锋,紧跟时代潮流,注重高质量发展,在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上硕果累累。随后,陈清升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结构、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讲述自己对专业和学校报考的认识,并结合社会发展形势、个人的兴趣特长及家庭背景资源进一步分析志愿选择,鼓励同学们通过多途径积极了解高考动向,对人生大考给予足够重视,并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访谈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交流讨论热烈。兴乐中学师生们还参观了钱湖校园,走进空中花园,与“校宠”大白鹅亲密互动。

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憧憬大学生活,也深刻认识科技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更加坚定学习目标。随队老师们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对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与大学的交流和学习,学生们充分了解当前高考热门专业、相关职业及未来发展方向,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同时更好地发掘自身潜力和兴趣,让他们学会选择、发现优势、发展优势,期待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这次校际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校联系与友谊,成为同学们探索世界、拓宽视野、提升自我的重要机会,未来的发展中,学院也将继续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