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金冉教授团队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387



近日,2023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金冉教授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多源异构复杂数据深度计算理论与智能分析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本项目联合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成立了宁波市人口健康卫生大数据应用创新团队,在现有的流行病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建设成果基础上,借助市县两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共同提出了一整套解决方案,该项目研发了基于栈的迭代计算模型的分布式数字化应用框架,采用平台化、高性能数据分片设计,实现疫情防控数据处理、城市数据智能计算与分析等应用功能,成果已应用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舆情实时监测与预警系统,极大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智能预警响应能力。

据悉,“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设“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子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