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寝室内务及安全专项大检查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寝室的安全管理,落实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生社区安全稳定,近期,由学院领导带队组成多个检查小组,在全院不同学生楼宇宿舍同步开展寝室内务及安全专项大检查,将维护安全变成自觉行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营造良好舒适的寝室环境。

此次检查工作重点排查纠正易燃易爆物品堆放、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插板等违规行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学生整改并复查整改情况。

检查过程中,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深入39号楼学生宿舍,仔细检查学生宿舍安全状况,排查寝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各类隐患,特别要严格杜绝违章用电、使用明火、乱拉电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寝室不整洁、摆放不规范,他耐心督促学生们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寝室文明卫生与生活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外,他还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情况,仔细听取学生的各方面需求。他鼓励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学生要制定合理规划,做好考研规划,奋力拼博。还要注重学习方法,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在听取学生对学科竞赛想法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合作精神,及时进行资源整合,精心打磨,补短板、挖潜能,学院也将积极响应,在学生竞赛团队组建、项目选择上加大信息推介和帮扶力度,推进指导专业技术优势与学科竞赛项目深度融合,帮助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在排查过程中,各检查小组仔细认真,既严格排查、杜绝隐患,又注意方式方法,争取学生的理解和配合。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违禁物品危害的认识,消除安全隐患,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