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5

5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握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会由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邱虹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围绕学习内容,聚焦学习主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交流认识体会,学习会交流气氛热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扎实深入的调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是提高站位认识,找准问题小切口。谋划调研工作既要拓宽视野,把大政方针、宏观理论、规律道理融入具体调研工作。二是灵活开展调研,弹好钢琴炼真功。面对越来越多的工作任务和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工作统筹,始终坚持解决问题,不能为调研而调研。三是紧盯问题找对策,转化应用见实效。要真正深入到教职工、学生等群体内部,真诚倾听师生的呼声、真实反映师生愿望,自觉向师生学习、向实践学习,问计于师生,通过调研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学校发展实际,听真话、察实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聚焦制约学院中心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实际、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情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