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56日上午,副校长林志华带队莅临我院就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和人才引育情况开展走访调研,组织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调研。

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梳理学院人才梯队和职称结构,分析近五年新进教师发展态势,并具体介绍我院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情况。

林志华充分肯定学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特色做法,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严肃纪律,严守规章制度,警惕与避免宽松软管理后遗症。遇到问题要勇于面对,依规章制度,严管厚爱。在人才引育方面要把好面试关,多维度观察选取心智健全、业务能力过硬的学科骨干。在教师评价导向方面要制定合适的激励机制,领导班子要带头亲力亲为,要有奉献精神,自上向下带动全院营造良好风气。还要深入研究分析学院现状,系统性梳理并做好系统规划,拿出相应举措,充分发挥现有教师的积极性,凝聚全院精力聚焦学院主要事业上,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制定《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注重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发教师发展内生动力。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目标、工作重点、任务举措,构建多层面、多环节、多主体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格局,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建立健全科学严格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体系,规范师德失范问题核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并将师德考核结果存入教师档案。突出典型示范,持续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传,帮助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