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37日,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军带领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裘宏山一行五人来校开展“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调研交流工作。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部长杨华、副部长徐明伟、学院副院长岑仲迪等相关教学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即学生在职高完成三年学业后,只要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并上线,就能升入对口高校的相应专业继续4年的本科学业。2019年,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与我校合作开设一体化培养试点、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目前已招生四届学生,去年9月,首批学生已顺利进入我校本科学习。

会上,马建荣对慈溪市教育局和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的来访表示欢迎,表示该项目是我省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从清晰定位、打破束缚、明确路径、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想法,希望双方利用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感情,加强合作,将当前“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打造成可推广可示范的样板,为下一步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何军表示,“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是推动中职和高校协调发展,系统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慈溪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项目进展,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推动该项目高质量发展。

裘宏山和团队教师阐述项目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难,岑仲迪和专业团队教师围绕课程建设、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标准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和沟通,分析进入我校学习的第一批2022级“3+4中本一体化”学生第一学期学情情况。两校负责老师就教学事务、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基础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与意见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