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子在第44届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再获铜牌

发布者:王海洲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66

大数据学子在第44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再获铜牌


 20191026-27日, 第44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334支队伍参赛。我校ACM集训队有1支队伍参赛。由计算机17的陈思源、沈银岗和计算机16的赖彬鑫组成的“样例过了”队解出4题,获得铜牌。三位同学比赛开始1小时没有解出题目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1个小时成功解出2题,在334支参赛队伍中排名150,再获铜牌。在该竞赛由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柴本成和石恒军老师指导。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最高水平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一个注重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的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具备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队员协作能力、策略制定能力。它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高解题与编程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增进友谊的平台。

赛前合影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