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学子在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 ”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海洲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3

我院学子在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再创佳绩

日前,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决赛于915日在温州大学落下帷幕,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和华东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该竞赛由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张梁斌和基础学院王渊明两位老师悉心联合指导,为继20172018全国挑战赛后获得的新佳绩。

决赛阶段由来自高校资深专家和知名企业组成的评委从创意、方案实现、技术实施、测试结果分析、设计、效果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分,2016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曹植胤、黄俊森、杨云昊、章继文的“基于AWS云平台对房屋租赁数据的爬取分析及可视化”通过专家组的评审和答辩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组委会奖金5000元)

另外,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张立泽、金升烨、李家辉、张闰、刘苏运的“边缘计算框架下基于树莓派的家庭安防系统设计”获华东赛区三等奖,2016级计算机专业陈文涛、王佩炜、赵家琦的“SDN网络的端口状态捕获和分析”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2016级计算机专业张黄子伟、曾庆杰、周文骏的“SDN网络端到端测试”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1 温州大学的决赛合影


据悉,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本届比赛累计有全国313所院校参赛,总共1206支队伍4903名学生参赛,大赛由知名企业思科、思博伦通信、亚马逊AWS共同支持,历时半年多经过资格赛、选报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赛事分创意A和攻关B两大系列,其中B系列分为软件定义网络SDN的研究与应用,亚马逊AWS云平台的通用数据分析和软件定义网络的性能测试平台三个模块。内容涉及软件定义网络SDN、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测试自动化、网络智能等多个领域。

2 温州大学的决赛全体合影


本次网络挑战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师生团队利用暑假休息和开学后的晚上时间,开展了艰苦的赛前集训,从备题研题、系统设计、平台架构、编程调试、作品完善、PPT修订、视频处理、答辩细节等多个环节进行深入研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产,本次竞赛将对我院师生在网络软件定义、云计算技术、测试自动化等网络前沿技术领域的教科研有较好地促进作用。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