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者:胡炀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41

2019427日早上8:30,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在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3110教室进行了一次讨论课。此次讨论课的主题是论述该如何成为有使命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课堂上每位同学带着自己的理解都分别站上讲台讲述了他们的想法,有同学讲到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牢记仁人志士和民族英雄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以史为镜,肩负起时代与历史的责任。还有同学提出我们要有“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抱负,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紧随时代脚步、肩负起历史使命、锐意革新进取、志存高远,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也有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

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时刻谨记社会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虽然说今天的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文化繁荣昌盛,今天的青年是比前人都要幸福的一代,今天的中国为青年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今天的青年就更应该贪图享乐,而是意味着青年一代需要肩负起更大的担当与责任。这不仅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的时代,是广大青年接下历史的接力棒奋勇拼搏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前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带着脑子积极干”,敢于担当,直向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争做引领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让担当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价值追求,让担当成为青年党员最鲜明的旗帜。

通过这节课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想做一名青年党员,就要自觉成为敢于担当的先锋战士,做到在思想上敢于担当、政治上勇于担当、行动上善于担当、学习上勤于担当。此外,还明白了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和培养、锻炼自己敢于担当的精神,肩负起应该肩负的历史重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