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祝青山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祝青山教授,以《“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价值意蕴和实践指向》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邱虹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祝青山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角度,详细讲授了“三个务必”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实践指向。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中“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是我们党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把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宝贵经验,蕴含了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最求,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体现了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意义重大、价值深远。他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为践行“三个务必”夯实理想信念基础;提升人生境界,为践行“三个务必”筑牢道德操守根基;弘扬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练就真才实学,为践行“三个务必”畅通工作实效渠道,将“三个务必”的新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师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补强短板弱项,凝聚力量再出发,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为学校更名大学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