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专业

发布者:朱春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26


统计学专业

浙江省院士工作站

大数据中心(甬江特聘教授1名)

根据18届毕业生一年后反馈数据显示,工资水平、专业相关度、总体满意度等6个指标全校第一

多名学生考取SAS国际认证证书

多名学生考取香港城市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数据科学相关专业研究生

与地方统计局、宁波银行等单位建立校外实训基地

北京银丰、上海天正、博洋集团等多家企业来校专场招聘

与加拿大菲沙河谷、美国莫瑞州立等大学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



统计学专业能够使你快速的看懂各类数据,巧妙的对数据进行整合、筛选、分析,并找到数据背后隐藏的秘密。大数据时代,几乎每个部门、行业都需要能够看懂数据、利用数据的统计人才。

本专业结合地方发展的人才需要和学校办学理念,主要培养学生的统计知识应用和数据分析能力,熟练掌握相关的统计方法、数据模型和统计软件。培养能在政府部门、银行和证券投资等金融机构以及对外贸易、电子商务等各类大中型商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大数据分析、投资评估和风险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分为金融统计方向数据挖掘方向

就业前景

随着大数据的蓬勃发展,数据的获取、整理、分析越来越重要,统计技术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本专业主要培养与金融数据分析工作相关的各类人才,包括金融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投资评估师、证券期货分析师、风险管理师等。

1.进入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及各类保险公司,运用统计技术,从事证券咨询、证券分析、投资评估和风险控制等工作。职业路径:研究助理→证券期货分析师/风险管理师→投资经理/风控经理。

2.进入外贸公司、电子商务公司,运用与统计相关的数据挖掘技术,从事客户分析、销售预测以及决策支持等工作。职业路径:数据采集专员→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挖掘工程师)→战略分析师。

专业课程

       数理统计方法、应用统计方法、经济计量方法、数据分析、金融统计分析学、大数据统计方法与决策、企业经营统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