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冉简介

发布者:杨爱民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878

金冉,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软件工程系主任,大数据与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所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是云计算、大数据管理、人工智能等。2005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7年获得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015年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2016年获得大数据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及全球展望全国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浙江省一流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骨干成员,中央财政资助项目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创新团队建设核心成员一直是Computer Journal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等多本SCI期刊的审稿人。通过与宁波市疾控中心、浙江宣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奉化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深度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产学研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获得过奉化电视台、奉化日报、宁波人事局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

5年,对大规模数据管理、挖掘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形成了一系列的成果,第一作者完成了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6申请或获得了专利8,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5项;主持了省科技厅公益计划研究项目、省博士后科研项目、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科技局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横向课题等十余项指导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项目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2项,多次指导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及浙江省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