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万里系列活动之“情寄家书,礼孝暖冬”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2182

 129日下午,在10309“万里笃创”办公室举办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情寄家书,礼孝暖冬”现场交流分享会。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院学工办副主任田圣政老师和院团委书记许霓老师莅临现场与同学们开展交流。

悦耳动听的音乐响起,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对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活动正式开始。为了表达对父母的爱意,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同学准备了笔和信纸,让每一位参与者为家里人寄去一封饱含爱意的家书。在书写期间,现场围绕孝道、礼仪、茶道三个主要方面,依次献上了“汉服茶道”、“古琴演奏”表演。另外,此次分享会还特别增设了“猜灯谜”、“抢红包”、“致电家人”的互动环节,大大活跃了分享会现场的气氛。在“棋锋对决”的颁奖仪式后,活动进入尾声,同学们投放完自己书写的书信后依次离场。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用一件件的“养德小事”,塑造良好品行的重要性,使中华礼仪得到传承,让茶道文化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