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第十三届“礼仪先生”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26

312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第十三届“礼仪先生”开班典礼在钱湖校区协同创新中心隆重举行。电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文传学院副院长郑健儿、电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戴秋花、学工办副主任田圣政、电计学院团委书记许霓老师以及国际学院陈诗佳老师莅临指导。


作为2017年度绿色万里重点活动,开班典礼以青春洋溢的宣传短片拉开了帷幕。主持人进行简短的开场致辞后,第十三届“礼仪先生”正式开幕。张增年书记就礼仪先生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开班仪式正式启动。紧接着,许霓老师对本届礼仪先生大赛流程、考核细则、半决赛赛制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员们了提出了几点要求。本届礼仪先生以“春风十里遇,礼聚三生缘”为主题,以“学礼、知礼、行礼”为核心,通过开课授礼、实践锤炼、汇报演出等形式引导大学生展现出典雅文明的优良形象。在上届礼仪先生获奖选手的歌曲合唱、学生会同学精彩的相声表演之后,新一届礼仪先生们着正装合影留念。随后,郑院长授予第十三届“礼仪先生”开班第一讲之“礼仪概述和仪容仪表”。


“礼仪先生”是我院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作为探索与实践独具特色的“第二课堂”教育,实现了全方位育人的功能,重点培养大学生基本形象礼仪、社会交际礼仪等方面,同时突出学生爱心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十二年,是一个里程碑,它见证了我院一代又一代青年大学生的自我提升,却并不代表着“终点”,精彩仍在延续,而下一个里程碑离我们并不遥远!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

                                                            201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