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遇,礼聚三生缘”浙江万里学院第十三届礼仪先生半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204

417日晚,由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主办的“春风十里遇,礼聚三生缘”第十三届礼仪先生半决赛在回龙校区素质拓展中心圆满落幕。电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戴秋花老师、学工办副主任田圣政老师、团委书记许霓老师莅临指导,国内知名魔术师薛骅、校艺术团团长郭晓旭、来来来合唱团团长刘俊麟担任评委,与众多学子一同欣赏了此次大赛。

在同学们的期待与掌声中,十八位礼仪先生身着正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T台秀表演,拉开了半决赛的帷幕。比赛采用分组形式,十九位礼仪先生被分为三组,各组依次进行才艺表演后由三位评委进行打分点评,每组至多有两位选手直接晋级决赛,待定的选手由三十名大众评审举牌投票。礼仪先生们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的表演,其中有歌舞表演、魔术表演、情景武术等等,给广大师生带来了视觉、听觉冲击的同时,也引起了观众内心对学礼、知礼、懂礼、习礼、行礼的共鸣。来自国际学院的法国选手石头以神秘选手的形式出场,精心的装扮、非凡的气度、儒雅的举止配上一曲悠扬欢快的长笛吹奏,所有的一切都与本次大赛的主题“礼仪”二字相契合,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表演结束后,根据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审投票结果,十五位晋级决赛的礼仪先生浮出水面。现场还选出了半决赛“最佳创意奖”宋晨华、“最具潜力奖”张嘉瑞和“最佳人气奖”孙旭峰,由薛骅学长为他们颁发了奖杯。

此次半决赛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礼仪的魅力,有助于推广礼仪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构筑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新一届礼仪先生将以身示范,引领我校师生掀起新一轮“学礼、知礼、行礼”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