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体验军营生活 儿童关爱万里同行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211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7月20号上午,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青春自护,护花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顶着烈日与22名“小候鸟”在天宫庄园“我是一个兵”军事训练基地体验了一天严酷又温馨的军营生活。

    坚持、团结、友爱、感动这些词汇一直伴随着“小候鸟”艰苦严格的军营生活。尽管天气原因造成部分孩子身体不适,可他们依然坚持归队,选择克服困难与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任务。一次又一次的倒下,一次又一次的站起,“小候鸟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着在场所有人。

李教官教小候鸟们叠“豆腐块”  

小候鸟们自己包饺子  

小候鸟们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午饭时间“小候鸟们”自己动手包饺子,自己洗碗,自己收拾桌子。下午,场地教官给“小候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预防中暑的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小候鸟们”积极参与,学到很多知识和实用技能。课后,实践队的志愿者们对22名“小候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64%的小候鸟对父母最想说的一句话是“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大多数“小候鸟”对父母在外打工回不了家表示理解,当填写“你最想对父母说的一句话”时,孩子们无一不希望父母多陪陪自己。

障碍跑训练  

  

    一天的军营生活体验结束,孩子们满怀笑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训练基地。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候鸟们”的心理也会发生变化,他们渴望父母陪伴,渴望得到温暖。实践队的志愿者们会一直关心、关爱、关注“小候鸟们”的成长,并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