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中秋茶话会暨国际海港知识活动温暖万里学子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2194

9月29日下午,2015年度国际万里――第3届外省学生中秋茶话会暨国际海港知识竞赛在协同创新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交流派对由电子信息学院携手国际学院承办,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增年、保卫部部长叶啸,二十多名国际学院留学生及部分二级学院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街舞社学生为活动带来的精彩开场舞后,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增年,保卫部部长叶啸相继做了发言。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学生讲述喀什地区饮食文化,让留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节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来自非洲,韩国等国家的留学生也分别从习俗、港口、节日、饮食、信仰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文化特色,独具异域风情的活动使整个交流派对进入了高潮。电信学院学生会还准备了知识竞答踩气球等游戏,留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留学生文化交流派已经成功举办多届,是万里学院促进万里中外学子交流的精品项目,为在全球化背景下致力于培养学生对于世界文明的理解力、胸襟、气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一年一度的国际万里系列活动,其旨向在于着力培养具有世界公民意识、国际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的当代大学生,通过中外学子对于不同国别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培养学生国际意识,拓宽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