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书香墨韵•读思并行

-----之2015年度“人文万里”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2192

为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孕育内在的人文精神。我院书香墨韵•读思并行 -----之2015年度“人文万里”主题活动于12月3日火热开展。当天在四号楼随即开展了知识竞赛的初赛,并产生9名选手进行于1211日进行“习党知识 一战到底”最后角逐。11日,“一站到底”在4212教室紧张开展。场上答题者争分夺秒,场下观者积极动脑互相讨论。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来自通信143朱晨、通信144顾慕婷和通信142徐幸。党纪党规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该有的素质,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履行的义务,并为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而努力。

除此以外,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勤动脑动手的兴趣,“爱拼才会赢”与“读思并行”活动也在火热进行12月17日 “思行并进拼图大赛”在小广场举行,四人一组限时一个小时挑战五百余块拼图,考验脑力的同时更考验眼力,拼的是智慧也是团结协作。参赛者个个都呈现出势在必行的气势。脑力眼力考验之后,、接下来最值得考验的就是情怀了。短短几行书评,同一本的无数种看法无数种心境,道出不一样的情愫,由心而生的人文情怀高涨起来。一等奖一名由汉语言141李童同学获得,另外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各兄弟学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耐心、细心、专心、恒心以及观察力、智力等,团结协作使得同学情谊进一步加深。

以“人文万里”为主题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有利于形成完整的人文素养培养机制。使得学生对人文素养有了新的审视和认识,审美情趣和文化品位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