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电信学子风采:方笑鹏高薪签约淘宝软件

发布者:金丽萍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2968

 “进入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这还算在意料之中。”方笑鹏,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102班的学生。近日,他凭着不俗的实力签约淘宝软件公司,刚入职年薪就近20万。对应届毕业生来讲,这个薪资可以说是“天价”。
    方笑鹏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在这基础上他选择了软件开发模块,每一年都获得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还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从大三的第二个学期开始,他的全部时间几乎都贡献给了实验室。学习Android应用开发、写代码就是他那段时间的全部。因为对Android应用开发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他乐不思蜀。方笑鹏说:“大学里,还是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玩,别留下什么遗憾就好了。”
    学校的学习让方笑鹏自然而然走上了软件开发这条路。方笑鹏说:“Android开发的所有课都是学生来上的,作业也由学生讲解。学生讲完了,再由老师补充。”就是在学校大力推进的研究性教学改革中,他学到了很多知识,让他能够很好地运用在工作中。

大二暑假开始,他作为校园经理在浙江电信宁波分公司鄞州分局实习一年。这是他初次接触到社会,也让他初步认识到了这个社会。“实习对个人成长是有很大帮助的,你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尝到“甜头”的方笑鹏,大三暑假进入宁波恒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做Android开发工程师。为了能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在大三暑假结束后进入杭州智屏科技有限公司全职实习,以“3+1”的模式从事Android开发工作五个月。
    寒窗苦读十年,终于等到大学毕业。方笑鹏经过一番抉择,向淘宝投了简历。最后,他成功签约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成为一个测试开发工程师。也许会有人认为他是幸运的,但是在方笑鹏看来这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因为自己有丰富的实习经验、足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还怀揣着梦想。
    当方笑鹏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就是他静的时候。对于现在的工作环境,他觉得十分满意,跟同事相处也很好。“学习Android应用开发以来,不敢说学得有多好,但敢说我做过Android,我想做好它。”方笑鹏十分享受用代码实现某个功能,实现一个App后的成就感。正是这种成就感让他有在这个行业前进的动力和激情。
   任何成功的获得,不管这其中夹杂着多少的机遇和天赋,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必需的。方笑鹏踏入社会第一步的成功自然也是离不开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而这些都是靠他自己的努力去得到的。“我的工作对别人来说也不一定是好的工作。在学校里,为了以后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方式。”方笑鹏的方式,就是比别人先行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