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校长应敏带队走访调研宁波金唐软件有限公司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0

720日下午,校长应敏带队走访调研宁波金唐软件有限公司调研,学生工作部部长谢莹莹,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副院长、副书记邱虹,党委副书记陈清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宁波金唐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桢介绍了公司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内容。听取介绍后,应敏认为,信息人才队伍是助推地方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如何打造信息人才集聚的磁石效应,更好地尊重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是学校必须关注的重要考题。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校企双方要不断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充分将教学优势和企业实践结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提高育人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校企双方要依托研发园、孵化园、科技园,三园合一,建立更多学校与企业、师生与工程师互利共赢的良性生态,更好地为宁波的软件产业战略布局、人才供给保障和产学研一体化服务。

随后,大家围绕人才培养路径以及创新合作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