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带队走访调研企业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0

7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带队先后走访宁波市鄞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波中正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知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谢莹莹,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副院长、副书记邱虹,副书记陈清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宁波市鄞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东兵,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高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科峰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鄞开集团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蒋建军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在数字化领域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建合作机制,集聚人才资源,助力实现高水平数字化发展。

随后,蒋建军一行来到鄞州区软件信息产业园,与浙江知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正控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浙江知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杰对我校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蒋建军十分认同该公司倡导的人才帮扶计划,认为将学生能力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通过专门的管理政策和激励措施,提升入职学生的工作积极性。他希望公司为万里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通过深入交流合作,供需紧密对接,实现校企双赢。

在与宁波中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子信息工程2009届校友王明的洽谈中,蒋建军代表学校感谢校友在“4.12”校园疫情中向学校伸出援手,映射出校友与母校守望相助、齐心战的强大力量。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与输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国合院浙江分院执行院长潘杰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之后,双方就进一步做好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立足学校学科特色,强化智库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和教育链有机融合,并期待进一步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化在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医疗科技、环保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携手为学校学科优势提升、服务宁波地方经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