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林香娟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2


517日,学院召开2022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仁芳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清升导读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副院长岑仲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仁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内法规是依规治党的制度支撑,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依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与运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同贯彻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依法治院、依法治教、依法执教的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要深入学习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相关内容纳入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学、主题党日活动等。要结合学院实际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师生树牢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守人民情怀做好信访工作,将信访工作作为开门办公、了解师生所思所想、知晓师生关切、更好联系群众的重要路径;要坚持使命担当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学好《信访工作条例》,用好《信访工作条例》,依据党的章程和党内其他法规开展信访工作,强化全院纪律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水平;要坚持责任落实做好信访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高等教育机构,也要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学院的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