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建荣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省级产业学院申报工作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日前,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省级产业学院申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产业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汇报会在4212会议室举行。

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代表学院对马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院建设长三角一流示范产业学院的目标总体路径,提出要充分依托学校的办学优势和学院学科资源,致力打造以工业物联网为特色的一流专业群和实训基地,提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和技术创新服务,并通过整合学科相关课题研究,力争在省级产业学院申报中取得显著突破,他从背景架构、内涵成效、目标保障三个方面详细汇报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

马校长肯定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建设及学院在申报过程中所做工作,并就省级产业学院的申报提出建议,即要充分解读产业学院申报文件,研究评价指标体系,重点分析专家评分实际维度,实时做好范本研究。针对产业学院申报书主线不够清晰,逻辑性不清等问题,他提出要重点回答好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的必要性、紧迫性,分析卡脖子问题,例如工业安全、智能化工厂的核心问题,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关键问题、共性问题以及宁波特色问题,从产业学院角度,把人才培养和应用型创新有机融合,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引领创新技术长板,在应用突破方面凝练产业学院建设目标。他强调,学院要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历史机遇,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回答好这些基本问题,理清撰写思路,集中优势打磨润色文本,以申报省级产业学院为切口,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实践走向深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