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大数据学院学术讲座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邓秀春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87

1月11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软件工程系系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云象区块链首席科学家刘振广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指导讲座科研领导,金冉副院长主持,主要由学院有申报国家基金需求的博士参加讲座

讲座上,刘振广教授主要介绍三维生物体未来运动预测从时间序列处理,人与动物体三维建模,提出为什么要运动预测,然后从输入观测到的3D姿态序列来输出预测的未来的姿态序列;对现有方法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差的本质原因,来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对三维生物体未来运动预测学术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之后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对老师们进行指导。会上,刘振广教授还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方面的心得体会。讲座为我院教师提供崭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老师们表示收获匪浅。会后老师就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和区块链课程设置进行了请教。

刘振广教授,发表CCF A类论文或IEEE/ACM Transactions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代码已开源,在视频图像处理和智能合约安全漏洞检测两个领域做了大量工作,相关论文获IEEE CCIS 2019最佳论文提名奖,高被引论文等, IJCAI 2020论文进入最佳论文候选初选。带领区块链技术创业团队曾获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新加坡举办的李光耀全球商业大赛服务行业冠军、全球总亚军。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已申请或授权相关专利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