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周洁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维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志强带领学工办老师开展寝室走访活动。

在走访28号、39号男生寝室楼过程中,徐志强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告知宿舍是学生学习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学生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状况,杜绝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各类隐患,严禁违章用电(违章电器)、使用明火、乱拉电线、寝室阳台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他建议学生寝室要开窗通风,预防春季常发疾病,坚决杜绝在宿舍饲养宠物等现象。下一步学工办将持续通过宣传教育、组织检查、反馈整改等途径将寝室安全卫生工作融入日常学院思政建设,建立完善安全卫生检查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寝室文明卫生与生活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学院社区自理会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原则,加强对学生宿舍卫生、个人内务等方面的检查与监督;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先锋模范和行为示范作用,组织投入宿舍卫生整改行动,同时带动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干部,在学生中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带头开展宿舍内卫生清理,分门别类,不留死角,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辐射效应,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大道至简,贵在坚持。在学校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更名大学目标愿景下,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继续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整改活动,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进做好学生社区管理工作,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