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工作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校概况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国有省属普通本科院校。迄今已有70年办学历史。1999年,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运行模式;2004年,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建了宁波诺丁汉大学;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并成为试点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2013年学校在浙江省开展本科第一批次招生;2015年,学校通过竞争性评审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7年,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在德国汉堡设立浙江万里学院海外校区。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目前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万里笃创”1个、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基地1个、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1个、国家海洋局海洋种质资源利用公共服务平台1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34个。省重中之重学科1个,一流学科5个(涵盖A、B两类),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浙江省提升地方高校办学水平专项5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重点实验室3个,市级重点学科7个,技术创新联盟2个,与地方行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23家。学校现有2个专业硕士点,即物流工程与管理、生物与医药,分别以港口物流和海洋生物为研究特色。我校始终把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放在第一位,把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素质培养放在突出的位置,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尤其是导师队伍的建设。建立了严格的硕士生导师遴选制度,并根据研究生的培养需要实行双导师制,即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共同负责学生的政治思想、课程学习、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方面教育指导工作。

物流工程领域简介

  物流工程领域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点,享受学校特殊政策。物流管理专业是浙江省内第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第一批“优势专业”和市第一批现代物流服务型重点专业群龙头专业,拥有省重点学科“服务管理与工程”,市重点学科“企业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与“通信工程”,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省“港口经济”创新研究团队等。本领域先后承担8项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科研成果得到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并被采纳,获省部级奖4项。在国内一级期刊和SCI/EI检索论文达150多篇;在相关领域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16部。学科和专业建设基础在全省居于前列(物流管理专业排名居于全国前50位)

关于研究生招生详细情况见http://zsw.zwu.edu.cn/yjsz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