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万里之计算机维修队电脑义诊活动

发布者:胡炀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82

2019312日,计算机维修队在西区小广场开展了电脑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也拉开了我们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绿色万里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电脑作为信息化时代的产物,已经在大学生当中普及,虽然科技进步了,但也因此给大家带来一定的麻烦。

一台电脑的组成结构复杂,疑难杂症也不在少数,同学们遇到问题不一定能迅速合理的解决,更重要的是如果不能解决,同学们就会为此付出不必要的财力和人力,与此同时,一个电脑配件的生产往往伴随着噪声污染,大气污染等等的污染,一台电脑在报废后也会成为污染源,目前废弃电脑的配件一般作为垃圾填埋,而填埋处的土壤可能会遭到镉和汞的污染。财力亏损的事情尚小,不可逆转的环境污染才是人们的首先应当关注的。

但是,信息化时代的趋势又不可逆转,很多电脑制造公司也开始了进行生产“绿色电脑”的研究,而我们计维队能做的事情就是再“绿色电脑”普及之前,让环境污染变得更少!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电脑方面的知识,让更多同学了解计算机、重视计算机的维护,从而延长计算机的寿命,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同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免费为同学们诊修电脑与咨询计算机的问题。

此次活动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计算机知识,为同学们节省人力财力,并且也提高了计维队本身的技能素养,最重要的是为绿色地球绿色校园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一举多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