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至 情暖电计”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社区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726

时至冬至,秉承传统。12月21由浙江万里学院电计学院社区自理会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社区文化节在第三食堂一楼拉开了序幕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材料,在活动前布置好了场地。晚上5点,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文化节共有三个环节:“夹汤圆”、“包饺子”和“吃锦鲤”。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目的以及注意事项,主持人的介绍不仅让同学熟悉了“冬至文化”,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特色的“筷子文化”。然后,参加人员自行分组,并挑选出一名代表上前夹汤圆。在“夹汤圆”的环节中,你追我赶,观赛的同学鼓励不断,不仅考验了同学们对筷子的使用技巧,还锻炼了竞争能力。伴随着汤圆下锅,“包饺子”的环节也开始了。团队们纷纷上前拿取自己需要的材料,随后一个个心灵手巧地在包裹着自己的饺子。队员们亲手实践,互相嬉闹,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也感受家的温暖。在这过程中,团队有快有慢、饺子有好有坏,但是这些丝毫不影响同学对自己劳动成果的骄傲。在“包饺子”流程的最后,工作人员将数个包有姜片的饺子混入“团队作品”中。在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几位幸运儿吃到了“锦鲤”,并获得了温暖冬至的小奖品。“吃锦鲤”的环节将同学对活动的热情推到了高潮。在几个小时后,同学们都意足饭饱,活动也进入了尾声。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七十余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包含了学院学生党小组的积极分子十余名。相比于第一届文化节,本次增加了“夹汤圆”和“吃锦鲤”的趣味环节,迎合了广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强了娱乐性,同时也丰富了教育意义。

本次电计学院第届社区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增强了同学间的团结合作的能力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知识,积极弘扬和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