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青春礼仪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金丽萍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4757

1221日,浙江省大学生青春礼仪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浙江外国语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薛骅同学凭借其完美的礼仪展现与魔术表演获得大赛亚军,现代物流学院徐梵丹同学以其优雅大方的风姿取得了大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刻阐释,激励青年大学生争做精神富有的浙江青少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决定开展浙江省大学生青春礼仪大赛暨校园秀选拔赛。大赛由20135月份开始,历时8个月,全省5000多名学生直接参赛。来自35所高校的50名选手最终晋级总决赛。我校有3名同学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场秀环节,进行浙江省大学生美丽青春,有我做起青春文明礼仪宣言;第二部分为青春礼仪情景剧比赛,选手以小组形式根据提供的情景剧剧本进行表演;第三部分为礼仪展示,选手以小组形式根据提示进行礼仪展示;第四部分为才艺比拼,每组选手根据才艺编排一个集体节目进行表演。
   
大学生礼仪大赛是一项生动展示中国大学生的礼仪文明素养,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彩和灿烂人生,传播礼仪知识、高校人文精神与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成果的系统工程。本次大赛,既是我校礼仪活动成果的丰富展示,也是对我校大学生学礼、知礼、用礼、行礼的自觉性和综合素质的成功检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