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4浏览次数:3910

南京邮电大学——浙江万里学院

2010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介

欢迎您报考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以信息学科为特色,理、工、文、经、管、教等多学科相互交融,博士、硕士、本科等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显著、校企合作密切。学校自2001年招收工程硕士研究生以来,已与企事业单位共同合作培养了多批工程硕士研究生,这些工程硕士研究生已逐步成为我国信息产业的领军人物、技术精英和管理骨干。

为方便浙江省考生报考、攻读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南京邮电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协商,在浙江省宁波市浙江万里学院建立“南京邮电大学在职研究生培养基地”2010年面向浙江省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该培养基地课程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均由南京邮电大学派出,授课地点为浙江万里学院。

一、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领域与招生计划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它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按专门制订的培养方案设置课程,特别重视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的培养。录取为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人员,取得规定的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南京邮电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南京邮电大学2010年浙江万里学院教学点招生领域:“电子与通信工程”、“项目管理”、“计算机技术”。

招生计划:均实行自主招生,不受招生名额限制。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1、电子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技术领域:2011731前可获得学士学位。

2、项目管理领域:须已获得学士学位满3年。已获得学士学位但不满3年者可跟班先修课程学分。

三、报考手续

1预报名:由浙江万里学院代理报名(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即日开始受理报名,截止时间为2010716;预报名可采用以下3种方式之一,

电话报名:0574-88222120;联系人:老师;

          15968466208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件报名:122195466@163.com

上门报名: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院务办,老师。

2全国联考报名7月开始在国家规定的网站(网址见当年招生简章)网报成功后在指定时间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四、考试时间与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每年10月下旬。

考试方式:入学考试采用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全国联考,即国家组织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 GCT”。

工程硕士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该试题由四部分构成(满分400分):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

第二阶段:学校组织的专业基础考试(笔试)、专业综合测试(面试)。

★专业基础考试的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当年招生简章,专业综合测试由学校组织相关工程领域的专家对考生的综合专业能力进行考评。专业基础考试(笔试)、专业综合测试(面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

五、录取

GCT成绩、专业基础考试(笔试)成绩、专业综合测试(面试)成绩均符合学校录取要求,方可被录取。录取时间次年3

当年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跟班先修课程学分,次年再参加国家联考。

培养

1、学习期限:3--5年,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上课时间为隔周周末,集中在浙江万里学院面授。

2、开课时间:本次招生采用先开课后录取的方式,于20109月开课。

2、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需修满32学分,每学分16学时)。开设课程原则上按《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士培养方案》进行,学员如有特殊需要,可向校方提出,协商解决。

3、双导师制:即对每位学员在课程学习完成之前,双向选择确定指导教师,同时工程硕士学员所在单位或浙江万里学院派一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作为兼职指导教师。学员在工作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完成其学位论文。

学费

27千元,采用两段式缴费,即课程学习前缴纳17千元,完成所需学分课程学习进入论文阶段前缴纳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