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有情”爱心捐募

发布者:胡炀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10

“衣旧有情”爱心捐募


当阳光撒下,大地就会充满温暖……

当爱心播下,幸福便能洋溢人间……

衣服旧了可以再穿,力所能及可以助人为乐,青协的“衣旧有情”爱心募捐活动在浙江万里学院的校园里传递着莘莘学子们的爱心。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一份帮助,让更多渴望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在团委的指导下,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和大数据学院预备党员同志开展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即号召广大同学献一份爱心,送一片温暖,伸出援助之手,捐出自己已经不需要的衣物,去给那些贫苦的老人、孩子送去“新衣”。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募捐点,即社区小广场,39号宿舍楼,大数据学院团委办公室,募捐的主要对象是广大学生,主要是征收日常必备衣物,以实用为主要诉求。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此次活动开展的过程和意义,活动前期青协在广大同学中之做了多次宣传(兄弟社团宣传,班级宣传,预备党员同志宣传),并且与院团委学生会、计算机协会以及统计协会取得良好合作关系,因而本次活动不仅有了网络宣传,还有了推文报道宣传,本次活动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募捐和后期整理三个环节。

1、前期准备:各部门分工合作。

向校团委老师申请仓库存储所捐衣物;会长周帅祺和副会长闫志学为本次活动进行初步排班;外联部吴家乐前往鄞州区志愿者协会与其协商,谈定合作细节;副会长闫志学为本次活动提供策划,拟写策划书。

2、中期募捐:本次活动募捐时间为323日上午800324日中午1630324日晚上整理衣物。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部门分工合作,主要由预备党员同志积极帮忙值班,以使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3、后期整理:324日下午1630开始衣物整理。各部门分工合作,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便将所有衣物整理打包完毕。等待鄞州区志愿者协会派车将所捐衣物运走。至此,大数据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衣旧有情”爱心募捐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捐赠衣物数量:参与本次捐赠的有社区阿姨及何旭磊、金雯婧、沈阳、王璐祺等60余位同学,最后捐赠衣物共136件,杂物(抱枕,布料,玩具等等)不算入其中。

3月底的天气还带着丝丝寒意,呼啸的风,也足以让人抱怨几句。可在这及天里,预备党员同志们、青协的成员们,上到会长部长,下到普通会员,都积极融入到此次活动之中。活动期间,每天你都可以在小广场看到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每天你都可以看到募捐点处络绎不绝的人群。一件,两件,三件……慢慢地堆起一座座小山,平平凡凡的衣服包含着我校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爱。

两天的时间算不了什么,一眨眼,一皱眉,可是两天里的点点滴滴,相信对于每一位青年大学生来说,这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看着不断累积起来的衣物,瞅着不断上升的数字,相信在每一位亲身经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心中都会回荡着快乐的涟漪,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任何一个组织想要真正办好一个活动,需要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只有这样,青协才能越走越远并且越走越好。另外除了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之外,本次活动在学校和后勤的关怀下,预备党员同志及青协成员发扬雷锋精神,未动用任何经费,特此感谢所有参与进来的同学们以及捐献衣物的老师、社区阿姨、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追梦的路上让我们一起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