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是为适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而新成立的一个前端领域技术学院,它包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区块链工程五个本科专业,目前有本科在校生近1600余名(不含1年级)。

   优势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宁波市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数学

  优势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软件工程

                       浙江省一流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浙江省一流专业----统计学                

                       浙江省特色专业----软件工程   

                       宁波市重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宁波市新兴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国际合作:与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等学校联合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2+2”双学位本科生。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为普渡大学直属体系的两大核心校区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考入了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优良条件:学院拥有两座教研大楼,建有“国家大学生实践基地”,浙江大学生服务外包软件实践基地以及计算机信息技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宁波市重点实验室。

  优秀师资:学院教师中有浙江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省151人才3人。大部分教师均具有丰富的企业研发经历或海外知名高校访学经历。拥有浙江省教学创新团队、宁波市科技创新团队、浙江省财政资助建设团队等。

特色教学:学院普遍采用小班化做学结合的实验室教学模式,与华为、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世界著名企业合作培养学生。全面推广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派出四年级学生到本地著名IT企业核心部门带薪学习和实习并推荐就业。

        优质就业:各专业学生平均就业月薪水平稳居全校首位。近三年各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含公务员、考研深造、出国留学、创业等)超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