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校作为第三批“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单位,通过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建站期间,陆续有石钟慈、麦康森、孙宝国等院士、专家进站指导我校学科和平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指引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在院士专家指导下,相关团队首次在《Science》期刊发表论文,获得国家星火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省科学技术奖、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奖、市科技创新团队、国家发明专利等几十项。


       目前,我校院士工作站主要由石钟慈院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开展研究。该团队分为院士团队、配套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团队三部分,其中,配套团队是整合我校研究资源,支撑工作站工作开展和科技研发的主力军。为了增强我校工作站配套团队的科技创新能力,我校分批兼职引进了多名国内顶尖高校的教授,借助他们的学术力量带领我校工作站团队开展研究工作,并为我校科技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交流、创新成果借鉴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同时,学校还积极促进原有科技人才晋升职称,提升团队的整体层次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