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佳绩

发布者:王海洲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50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佳绩

 2019330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柴本成、肖四友、邓芳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表现优秀,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我校共派出3队(每队10人)参赛,三队总分3755分,在全国普通本科高校组204所高校中排名26,在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组20所高校中排名第9,获得浙江省高校三等奖。万里一队(叶奕威、徐杭超、徐浩宇、王易楠、王素云、赖彬鑫、金升烨、金聪、陈思源、黄杨浩)获得全国团队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万里二队(俞文翰、刘畅、夏志浩、孙陈健、应俊杰、李碧涛、林祖权、沈银岗、王佳杰、王挺)获得全国团队三等奖;万里三队(乌益峰、何坚坚、叶泰胜、吴小苏、吴金川、徐宁、王成根、诸姚鑫、郭冈灵、金炜泱)获得浙江省团队三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一项赛事,旨在推进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本次比赛在全国7大赛区38个赛点同时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的274所高校组成的761支队伍7603位参赛学生参加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全过程机器自动评测,实时显示分数和排名,无人为因素干预,最终评判出全国团队特等奖3项、一等奖42项、二等奖78项、三等奖114项。


浙江万里学院队员和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