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党委2019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胡炀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96

为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组部2014年5月颁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浙万院党﹝2017﹞11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和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做到有计划的落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要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认真把好“入口关”,做好“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发展一个,影响一片”;确保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履行入党手续,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

一、本学期组织发展基本条件

1、必须是年满18周岁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一年以上才可列为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和考察期间每季度按时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集体荣誉感强,入党动机端正,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政治觉悟高;

2、党校成绩: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成绩原则上要求75分以上,本期在读党校学员暂缓发展;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结业成绩合格才可发展;

3、学习方面: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专业课程学年平均成绩优良,学习成绩绩点原则上要求在班级(年级)专业排名在50%以内;

4、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要求达到425分。未达到425分者,可根据专业年级学位破格条件满足的情况下,特别优秀的给予考虑择优发展。支部需要提前向党组织汇报讨论;

5、任职情况:学生干部职务曾任或现任要如实填写。任职期间要求工作踏实,积极肯干,能独立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成效明显,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6、社区情况:在2018年度期间,3次以上(包括3次)违反社区管理规定者,暂缓发展。2018年11月前因为社区违规被取消预审资格的,至今违反社区管理规定未超过3次者(包括3次),其他方面特别优秀者可以考虑破格发展,支部需要提前向党组织汇报讨论;

7、政审情况:本人及家庭成员(父母亲)无宗教信仰,无参加法轮功等非法邪教组织,单位党组织政审必须无问题;本人在公安、信访和法院无不良记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8、平时表现:关心集体荣誉,反映同学心声,敢于抵制不良现象;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过各类学科竞赛;在各种突发事件面前能挺身而出;对学校学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和有突出表现者可优先考虑;

9、数据湖的分值上学期需达到2.5分及以上;上学期参加志愿服务工时10小时及以上。因为学院调整的特殊原因,本次未达到要求者,可截止3月31日前获得数据湖学期达3分及以上,志愿服务工时达12小时及以上,可以破格考虑;

10、新发展党员后续工作时间安排:

1)4月1日-4月7日(星期日):各党支部开会讨论培养时间满一年以上的同学确定为发展对象问题,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和党内外群众座谈会,个人谈话等形式,确定拟上报名单。

2)4月14日前(星期日):各支部上报大数据学院发展对象预审名单(预审表);请确保预审名单数据的准确性,要求各支部根据材料原件核对填写表格。对入党申请书时间、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推优表时间、社区违规情况、志愿小时、数据湖、四级成绩、党校结业成绩、学习成绩、行为考核分、荣誉证书等进行核查,要求提供原件进行核实。

3)4月15日-4月19日(星期五):期间进行公示,并报学校组织部、学校社区党工委听取意见,并在全院进行(先锋网、学院网站、学院宣传窗等)公示。

4)4月20日-4月23日(星期二):召开学院党委会确定发展对象预审最终名单。

5)4月24日-5月10日(星期五):学院党委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并报考核合格名单到校组织部制作结业证书,起动政审工作。期间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最后一页,最后落款时间为分党委批复时间。(前面内容应在培养过程中填写,预备党员不能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成立分党委政审考察组,对个人进行谈话、签承诺书、档案检查、校内联审、公安政审进行审查,对本人、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进行函调或外调。

6)5月11日-5月15日(星期三):填写材料,形成综合政审材料。期间寄送外调政审函,并形成政审综合报告;先填写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和自传复印本,支部书记签字通过后才可发正式本填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和自传等内容要紧跟时政,不得有超前的时政内容;确认入党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或由党组织指定,不能由发展对象自己约请。515日前并上报支部大会时间和地点,准备接受校组织部巡查。

7)5月16日-5月31日(星期五):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院党委安排巡查。期间完成支部大会的尽快根据清单上交党员发展材料,以便学院审核和修改材料。

8)6月1日-6月10日(星期一):送各组织员谈话,并完成谈话。

9)6月11日-6月13日(星期四):整理审核组织员谈话反馈的问题党员发展材料。

10)6月14日-6月20日(星期四):学院党委审批,并报学校党委讨论。

11)6月21日-6月25日(星期二):完成材料审批意见与盖章,以及汇总表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等;建立预备党员考察表,派好联系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要求:

各支部具体根据学生入党时间来掌握,2019年5月31日前完成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时间与讨论转正时间间隔必须满一年。党支部对党员在预备期间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延长预备期为半年或一年。对延长预备期和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在支部大会讨论前,必须向上级党组织汇报情况及处理意见。

1、预备党员要提前一个月向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书;

2、预备党员至少每季度要主动向党支部书面汇报一次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

3、党支部至少每半年讨论一次预备党员的表现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同本人谈话,及时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等材料;

4、预备党员提交入转正申请书后,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

52019年5月21日-27日进行公示;

6、各支部组织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最后一页内容(前面内容应在考察过程中填写,联系人最好为入党介绍人);

7、通过学校预备党员培训班,获得结业证书者才可转正;

三、本学期组织发展的具体要求

1、实行“公示制、无记名票决制及责任追究制”;

2、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座谈会必须由学生党员、班干部、寝室长、普通同学等不同层次人员组成,不少于11人,要有会议记录。群众座谈会由支部委员主持召开;

3、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预备党员考察表联系人意见要规范完整。学院组织发展支撑材料规范要求(见附件);

4、支部大会讨论是否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和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时间每生不得少于30分钟;

5、支部大会场地必须悬挂党旗,党员要求带好党徽,做好会议记录;

6、新预备党员需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入党宣誓仪式;

7、预备期间受到严重警告以上(包括严重警告)处分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