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信学院师生党员“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5-11-01浏览次数:2220

电子信息学院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丁昱臣  胡鹏涛

20151027日中午,我院在1210教室举行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党课讲座,对全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授课,陈文鑫老师主持会议,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增年书记从准确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出发,指出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新时期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约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做到 “三严”“三实”的有机统一,即“三严”是“三实”的前提基础,“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根本,“谋事要实”是前提,“创业要实”是关键,“做人要实”是保证。深化自学自省,通过学习研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

张书记强调,努力打造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骨干队伍,将“三严三实”教育与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要打造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并且纠正个别党员认为“三严三实”精神与学生党员关系不大的误解,鼓励全体师生把“严”和“实”的要求全面贯穿于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师生们主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坚定信念理想,不断修身自律,多学,诚信,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标准来完善自我,做群众的典范,带领群众建设美好未来。

此次党课讲座,标志着电子信息学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加深了我院全体党员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意识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实践“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懂得了身为学院的带头人在学习和生活中应当怎样“严以修身”,把从严治党和强化内心认同、知行合一相结合,扎实推进,重在落实,切实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